close
班遊都過了兩個禮拜我才打出這篇來


覺得自己偷懶的有點誇張咧





沒關係


大家習慣就好


對不?


.............................................



高二第一次班遊


兩天一夜


又有導師帶領


當然是一定要去的阿


................................


班遊


我們約下午四點半到五點間集合


結果我好像四點五十分左右才到


都是因為等公車


快半小時才來


害我緊張的半死


想說再過五分鐘不來的話我就要搭計程車了


結果公車終於還是來了


到了那邊發現幾乎全班都已到齊


想說該不會全班都在等我一個吧


幸好不是


於是之後我們就去搭台鐵了


一小時的車程之後到了瑞芳下車


天色早已轉黑


走了一小段路到站牌下等公車


因為全班都必須搭同一輛公車


所以自然塞爆啦


然後司機開車了


接下來是我遇過最刺激的公車旅程


因為沒什麼車


所以從頭到尾司機都用飆的(山路耶= = )


包括 U 型灣都不減速過灣


抓緊欄杆


大家都生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甩出去


每過一個大彎都很驚悚


有人直呼像雲霄飛車


司機!你夠猛!(豎拇指)


然後司機在我們要下車時還跟我們說再見


我們當然也跟他說再見


下了公車


我們在7-11前等民宿老闆帶我們去放行李


等了一陣子


開始有人肚子餓跑去買東西吃


而民宿老闆也好不容易現身了


因為我們人多


所以唯一的4個男生被分在另一棟


聽說他們那邊很昏暗


房間也小多了


等到大家都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出發去老街料理我們的晚餐


我、宜蓁、小汶三人逛了沒多久就發現一家整人玩具店


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我和宜蓁在那都被整了


但我比較慘


因為老闆藉故要示範某樣整人玩具的用法


於是叫我仔細看


結果


咻的一聲


細水柱就噴到我眼睛


也就是說我被老闆「玩弄」了


老闆還笑著說:「裡面裝的是礦泉水」


這傢伙真惡劣= =


還有


我在研究角落的一個玩具香菸盒時


想說把菸抽出來看看是什麼樣子


結果被慘電


害我猛甩麻麻的右手


這時老闆又出現了


他說:「我這裡的玩具你還敢隨便玩阿(笑)」


我:「...」


在這兩次之後


老闆又叫我們坐坐看屁袋(坐下去會發出聲音的那種)


我疑心病突然變很重(還不都他害的)


我就問:「該不會坐下去又會被電吧」


旁邊的女店員就說:「不會啦!」


老闆也說:「那我可以先示範」


然後他就坐下去,噗的一聲


證明了只有放屁聲而沒有通電





但我還是不敢坐


因為再也不敢有絲毫鬆懈


走出這家店


我們發覺時間過了一個多小時


正事都還沒作


肚子咕嚕嚕


也快到約定集合的時間了


於是我們急忙開始覓食


可是很多店都關門了


我們三人只有相視無言


後來找了家麵店坐下來吃


吃完之後我們到7-11買了零食、泡麵之類的


在回程中我們有買九份最出名的芋圓來吃


一碗冰的、一碗熱的


冰的那碗芋圓 QQ 但湯不夠甜


熱的那碗芋圓軟軟但湯的甜度剛剛好


於是吃到一半我們就把兩碗倒在一起


中和一下

...................................................


在那之後我們就爬樓梯爬爬爬趕回集合地點


約定的時間到


大家在廟前的廣場圍成圓圈圈坐在地上


玩起了團康遊戲


叫「觸電」是吧


反正剛開始玩時烏龍一堆


後來還滿好笑的


遊戲結束之後各自解散回到房間


有十多人睡一間大通舖的


我那房間則是三人睡一間


很寬敞


重點是我那間房的號碼是正宗的「201」


哈 其他都大陸盜版的吼?


在房間看電視、打牌、玩象棋麻將


聽說還有人玩起人體疊疊樂的


總之各房間做的事大同小異


我還發現連看電視時大家看的節目都差不多


不是死亡筆記本


就是哈利波特(三)


要不就是星光大道


其實那天晚上真的沒什麼其他節目好看


我們那間三人睡


枕頭卻有六、七個


老覺得枕頭放那不用實在太可憐了


一時興起就拿起了枕頭開始砸


可惜人太少不盡興(兩人玩= =)


後來幾個男生跑來我們這間房


說他們那邊很沒意思


我們就一起看死亡筆記本的卡通


接著


電視演到「 L 」拿起手機接電話


而小空也有樣學樣


模仿起「 L 」用兩根手指輕捏著手機


那一幕很經典阿


在電視進廣告時


我閒到在房間點小支的仙女棒


把房間燈關了


顯的火花很美


可是之後的留下煙味卻令人不敢恭維


害的各間房門紛紛關緊(拍謝喔~大家)


半夜十二點多各房間依然吵吵鬧鬧


不過隨著時間愈晚聲音也慢慢減少


最後歸於一片寧靜


除了我這間房熬到凌晨一點半才吹響熄燈號


但其實我到兩點快半都還沒睡著


不太習慣睡在別的地方


反正就靜靜的躺著


銀色月光從窗口傾瀉下來


外面狗兒汪汪叫


連我也不知不覺入睡了


其他兩人當然早就昏啦


隔天


一大早的五點半我就自動醒來


外面還是安安靜靜的


獨自一人起床多沒意思


於是我又繼續休息


到了清晨六點左右


對面房間有了眾多紛亂的人聲


我從淺眠中立刻醒來


還是微笑的醒來


因為他們在討論前夜睡覺時擠人去貼牆的元兇


聽兩個被害者義憤填膺的指控


我是笑著聽完然後起床梳理的


一天開始的明亮早晨


送來的早餐是一顆肉包加豆漿


許多人喊不夠


我卻覺得還好(早餐通常吃不多)


吃完後看看電視、聊聊天


集合的時間又到了


大家咚咚咚地下樓


戶外的九份


早晨有絲明顯的涼意


老師帶著我們朝山上走去


走阿走的來到一個地方


有位替我們導覽九份的羅先生就在那邊等我們


他領著大家一路上參觀了九份大大小小的廟宇


詳細的解說各座廟宇的特色及人文


也看了所謂的礦坑(可惜已不能進入)


更見識到形狀特別的「無耳茶壺山」


這一趟下來真的學到了很多課本讀不到的豐富知識


果然是文化之旅


……………………………………………………………………………………


到了暌違已久的12點中午的自行結伴用餐時間…


大家開心的在老街街頭遊走


尋覓食物以及購買紀念品(當然還有土產啦)


這次我跟其他二人可是下定了決心 —— 先祭五臟廟要緊


絕不在一家店逗留太久


免得又跟前一天一樣顧著看新奇的東西而不夠時間吃飯


光沿路的各式小吃就讓人目不暇給


要填飽肚子當然也是易如反掌


酒足飯飽後


離再次集合的一點半還有一些時間


不到處趴趴走就等於是對不起自個兒的好奇心


東摸摸、西看看


有超多有趣的物品可供玩賞


真讓人想全部包下來


在老街行走


免不了被人群東推推、西擠擠


(我還被一位阿桑級人物用手肘頂開...還正中肚子...害我差點跌倒...而她則若無其事的繼續在人潮中「 開路 」)


逛街逛到最後真的要大喊時間不夠(高聲疾呼)


還想繼續晃


但離殘酷的一點半只剩不到五分鐘


只好啪搭啪搭地快步回到羅先生成立的九份文史工作室


脫了鞋子奔上二樓


赫然發現大家動作都好快


而幻燈片已經準備開始放映了


放映開始


幻燈片內容上至天文地理 下至古老的早期九份


每換一張幻燈片


機器還會發出「喀搭」的聲音


超想把那台機器拿下來研究的(我第一次看到那種機器)


雖然羅先生的解說就內容豐富度上是很精彩


但狀況不佳的是我們


昏暗的燈光


加上玩了兩天也累了


我真的有很努力的睜開眼皮


可是…它自己沒出息的又閉上了(我也沒辦法阿= =)


不過其實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


昏昏欲睡的佔一部份


倒在別人身上睡的又佔去一部份


完全清醒的似乎沒幾個


等到幻燈片都播光光


我們一小時的自由活動的時間又來啦


下了階梯


接觸外頭世界的明亮


感受陽光和煦的照射


我的精神又抖擻啦


排隊買東西、買東西


帶回家當伴手禮


啊哈哈


我都買吃的 ← 因為我愛吃


一小時過後


我人在集合地點


提著大袋子


手上又端著碗熱呼呼的芋圓 ← 就說我貪吃了咩


小汶跟宜蓁則努力的跟她們黏呼呼的麥芽糖纏鬥(班上好像很多人也買了…我也不例外)


天空飄起了一絲淡淡的細雨


很有氣氛


卻也夾帶了點惆悵


因為我們即將踏上歸家的路途


花了約莫十五分鐘走到公車站牌下等公車


一小陣子後


公車來了


司機開門


而我們覺得車上人有點多


於是司機就說下一班車就在後面


我們就等了下一班


這真是天大的錯誤!


下一輛公車大概五分鐘之後就進入我們的視線


但也只是進入我們的視線


十多分鐘過後


公車還是在不遠處停留


因為塞車了


終於


公車能夠前進幾公尺了


司機開車門招我們上車(因為公車離我們等的站牌起碼還有十多公尺遠)


大家一股腦兒的上了車


座位早剩沒幾個


班上的人幾乎都站著


五分鐘過去…


十分鐘過去…


二十分鐘過去…


半小時…


自我們上了公車後


公車一直沒有任何前進的跡象


我的腿既酸又痛


公車裡擠的無法移動腳步


背著沈重的背包


手上提著的袋子儼然成了累贅


許多剛跟我們一起上公車已投了錢的乘客也捺不住性子下車了


後悔提前上了公車


至少在公車站牌下等不必站的那麼辛苦


突然


我聽到了一聲吼叫


原來司機受不了衝下車了


我們傻眼


其餘坐在位子上的乘客也傻眼


就這樣把我們丟著


雖然車子依舊動彈不得


但司機竟然自己就跑下車


不知過了多久


只感覺到似乎很久很久


司機回到了車上


開動車子的那一剎那車內同聲歡呼


開沒一分鐘的順暢


車子又停止前進了


我們又陷入永無止盡的等待


很痛苦的又過了很久很久


車子不斷地開開又停停


原先大概只需要十五分鐘左右的車程竟浪費去我們總共將近兩小時的時間


下了車


原定搭火車的時間早已錯過


我們買了下一車次的票


火車上依然沒有空下的位子


誇張的是我還沒有拉環可拉


只好像個白痴一樣鍛鍊自己的平衡感


時而還要靠同學小小的救濟一下(不穩時扶我=ˇ=)


後來我們輪流坐在車門前


因為累的半死


所以也顧不了其他人的眼光了


還得時時注意車門是開哪一邊的


以免火車要開我們這邊的門時來不及起身而擋到別人進出


花了一小時左右的時間搭火車


實在是疲憊的很想睡


從車廂下車後


我到板橋公車站搭公車


等到了公車


卻發現一樣還是沒座位


心裡真是 @#$%︿&* 極了


一天下來腳都快斷了


肩膀也被背包壓到酸痛


碰到這麼多事


大概這樣才能成為真正難忘的回憶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